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兩岸大IP發酵 影遊聯動添話題

兩岸大IP(智慧財產權)概念不斷發酵,影遊聯動更衍生出不少創意,包括近來火紅的大陸電視劇《微微一笑很傾城》與「倩女幽魂」手遊虛實聯動案例,還有《鬼吹燈》、《整容液》等強調沉浸式體驗的新型態娛樂崛起;這股風潮現在也吹往台灣,8日首部影遊聯動沉浸式實境電影《暗黑黎明2》,將在台北上演,引來不少玩家熱議。

大陸「萬娛引力」取得《鬼吹燈》原著授權後,將密室逃脫、舞台劇、鬼屋、角色扮演遊戲等元素融合為一,自創出所謂的「觸電」體驗。觀眾不再只是看戲,還會參與演出,在擬真的場景中,由演員帶領,親自參與並選擇角色;同時隨著劇情發展,與演員扮演的胡八一等小說人物一起下古墓探險,過程有如「觸摸」到電影一般。



強調身歷其境感

沉浸式體驗電影強調的就是身歷其境感,觀眾不光只用眼睛看,還能體驗到聽覺、嗅覺、味覺、動覺、平衡覺、幻覺等10種感官體驗。《觸電.鬼吹燈》推出時吸引年輕族群熱議並大排長龍搶著體驗,跨界聯動更被看好可帶動相關產業,創造百億台幣商機。

此次,台灣推出的沉浸式實境電影,題材取自北京樂道互動手遊作品《暗黑黎明2》,採國際電影規格製作,造景找來《少年Pi》、《魔戒》的好萊塢級造景團隊「江山豪景」以及Steve Wang特效化妝團隊;還有台灣果陀劇場撰寫實境電影劇本,同時也向「萬娛引力」取經。

場景設計不能馬虎

投資該電影的伊凡達科技董事長劉孝椽表示,影遊聯動是台灣遊戲界的首度嘗試,既是趨勢也確實能創造話題,但門檻不低,需要專業人員參與。例如演員要有舞台劇經驗又要懂得與觀眾互動,且劇本得精彩引人入戲,場景設計都不能馬虎,投資成本不斷加碼,砸下3000多萬台幣。

觀眾一踏進戲院,立刻被電影人物帶入劇情,與上百位演員展開一連串冒險和互動,包括推動超過2公尺高的戰棋、遊走比人還高的迷宮圍牆等。「看電影不再只是找位子坐下,一路看到結束。」劉孝椽說。

參與製作的電競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陶皖真形容,「在電影中,不但聞得到、摸得到,還可繞著場景趴趴走。」此外,與一般電影不同,沉浸式實境電影一場限制最多36人進場,每場演出時間為40分鐘。

小 靈瘋狂賣客 每日一物 通影遊聯動

大IP(intellectual property,智慧財產權)概念的延伸,以IP為核心,跨界結合影視、小說、音樂、遊戲、軟硬體和周邊商品等。影遊聯動就是影視和遊戲結合,出電視劇或電影時,也推出同名對應遊戲,相互拉抬造勢,延續話題熱度。影遊聯動概念在兩岸火紅,不少陸劇如《花千骨》、《甄嬛傳》均採此模式營運,而沉浸式實境電影與遊戲結合,也是兩岸首度新嘗試。(莊舒仲)

(旺報)



瘋狂賣客 客服電話號碼



BA559A296E1110D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