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mamibuy嬰兒用品推薦網 電郵門拖累希拉蕊 與川普拉鋸


美國總統大選將在8日登場,選情白熱化,希拉蕊、川普的選情民調也呈現拉鋸。雖然希拉蕊仍有機會贏得大選,但受到日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重啟「電郵門」案衝擊選情,也讓川普頗有逆轉勝之勢。《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ABC)4日民調顯示,希拉蕊以47%小勝川普的44%,CNN4日的民調,希拉蕊也以46%小勝川普的42%。

另外,路透/易普索「全國各州計畫」民調顯示,大選過去一周的選情相當緊繃,幾個搖擺州原本傾向希拉蕊,現在又不分勝負。綜觀各州選情,佛州、北卡目前難分勝負,密西根州原本希拉蕊領先,現在領先幅度又縮小到分不出勝負,俄亥俄州平手,賓州傾向希拉蕊。不過,川普必須同時贏下佛州、北卡州才有入主白宮,希拉蕊若失掉這2州,仍有機會獲勝。



美選民對兩人好感低

上月底FBI局長柯米(Jamamibuy 喜舖mes Comey)通知國會,重啟調查希拉蕊的電郵醜聞,引發希拉蕊陣營強力譴責,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出聲,表示「調查有正常的程序,我們不根據影射、不完整的資訊或洩密啟動調查,而是根據具體決定。」不過,兩人在選民心中的「負面看法」居高不下,被認為是自1930年代以來美國選舉史上最不受歡迎的總統候選人。

《華爾街日報》和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的聯合民調顯示,半數選民對希拉蕊持負面看法、有63%的選民對川普持負面看法,這可能與兩人長年一直是公眾人物,固定看法已成,很難改變。

但得注意的是,部分華人新移民與亞裔主流挺希拉蕊不同,他們較為支持川普。港媒「香港01」稱,這批華人新移民成立了「華裔北美川普助選團」,成員近6千人。報導稱,比起早在美國落地生根的華人而言,這些新華人移民普遍有較好的工作、社經地位也較高,想法更趨近美國的中產階層,他們mamibuy新手爸媽勸敗團認為民主黨近年的政策忽視華裔族群的利益,因此支持川普。

新華人移民支持川普

報導提到,川普一些反墨西哥、反伊斯蘭教的爭議性言論,意外引起這些華人新移民的共鳴,認為川普敢於說出人們的心裡話,並維護美國利益。儘管川普也批評「中國貿易強姦美國」,但他們不少人覺得這只是誇張的競選措辭,反而希拉蕊大力支持「重返亞太」,主張與中國大陸的周邊國家發展戰略夥伴關係,政治、軍事向中國施壓,才是真正對中國不利。

(旺mamibuy媽咪敗報)



93D88DE7BCC222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