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hotels 折扣代碼 2016 我見我思-駭不醒的台灣


一銀ATM遭國際駭客集團侵入,無影搬走了8千多萬台幣後順利出境,前所未見。此事一則以喜,台灣竟然被國際駭客集團相中,有面子;若因此而認真看待資安、駭客防禦,一銀的8千多萬算幫國人交了補習費。憂的是,幾天來檢警拿著釘槌修電腦式的辦案不得法,且一銀反應遲鈍至極,也可能遭駭的其他環節至今作壁上觀,全無「如臨大敵」的警覺。

ATM遭盜領案有兩個層次,一是台灣現場車手施展大衛魔術,不入侵自動櫃員機,順利隔空搬鈔票;核心層次則是一銀的ATM系統如何遭駭客植入木馬程式?這是檢警及國家資安防禦網的實戰測試。

很遺憾,幾天下來只看到檢警拚了命抓車手,抓這些跑腿小嘍囉fx hotels富驛時尚酒店 hotelscombined訂房 hotels com網站訂房好嗎是傳統辦竊案的手法,落伍了;若不逮幕後駭客大咖,抓到車手毫無意義。

國際上駭客犯罪對遭入侵方造成的傷害,往往大過實體戰爭的成百上千倍,尤其駭客攻擊對象不是一般小商家,而是遭駭國的基礎建設,主要是交通、能源及金融;一銀ATM遭駭案可能是大型駭客入侵的序曲,也可能是微型隨意犯案拿點零用錢。

最近幾起國際駭客攻擊案件還真精彩。今年3月南韓政府及大企業共計14萬台電腦遭駭,大大影響國家經濟的常態運作,雖然北韓否認是攻擊方,但年餘前的一次金融cheap hotels 折扣代碼 hotels使用折扣代碼 hotels com折扣代碼系統遭駭,全境金融活動癱了7天,北韓展示的資安攻擊能力,讓南韓深刻認識駭客攻擊傷害之大,因而急起直追布建國家資安戰力。

去年12月烏克蘭大停電是駭客入侵能源系統的代表作。駭客遠端侵入烏克蘭一區域電網的控制中心,數百萬用電戶熄燈、暖氣中斷、交通號誌停擺,以前透亮的不夜城,一下變得死寂,搶案、竊案此起彼落。

美國國土安全部統計2014年的257起駭客攻擊案件,一半以上是針對能源系統,可見攻擊方對受害目標的評估不是獲利,而是造成損害大小。

新政府上台兩個月時值酷暑,三不五時逾37℃的高溫,沒冷氣會受不了,大家都怕停電,與林內閣一起關心台電的「備轉容量率」,斤斤計較小數點後的零頭數字。瞭解駭客入侵能源系統的危害之巨後,就會覺得那樣的擔心沒什麼意義;假設台電控制中心遭駭,電網癱掉大半,擔心小數點後零頭的備轉容量率,其實反映這國家不懂資安,可以駭。

怕被駭,就要趕快布建資安戰力。南韓之前金融系統被駭停擺後,立刻起步組建資安兵團,默默組訓兩年後今年才曝光。台灣之前應該默默在做,但不知道能否跟上駭客更新的進度;最近大剌剌曝光,是因為國防部長馮世寬大嘴巴在國會宣稱「組建第四軍種」,這事該做不該說,還沒做就大聲嚷嚷,難道怕駭客沒注意到我們是肥羊嗎?大帥失言,顯示台灣的資安認知。天佑台灣!(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中國時報)











0D1799A1F27343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