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hotels com網站訂房好嗎 hotels 訂房 折扣代碼 hotels com訂房系統 抗議果菜市場徵地 居民批花媽違法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高市府計劃穿越果菜市場打通十全路接覺民路,以紓解九如路的交通,同時整頓凌亂的果菜市場環境,數十名牴觸戶今天到市府抗議,指市長陳菊違法徵地。

市府農業局副局長鄭清福指出,居民提出徵收無效之訴,經法院判決市府徵收土地「有效」,市府才會對未提領補償費的地主發放特別救濟金。再者,懸宕數十年期間的土地地價稅都由市府代繳,鄭清福說市府土地開發和建設不是「髮夾彎」政策。

高雄市果菜市場占地約5公頃,土地爭議已久,歷經7位市長,土地徵收案是因考量果菜市場不敷使用,市府要擴建,早是在民國hotels 折扣代碼58年就已由市府向省府申請徵收。

抗議民眾指出,果菜市場非國營事業,不得申請土地徵收。住戶吳富雄說,當時市府扭曲法令強行徵收,後來前市長王玉雲同意減半徵收;他說陳菊還在101年於議會答詢願意hotels 考慮把果菜市場遷到仁武區;如今卻改成「原地擴建」。

農業局說,牴觸果菜市場住戶100戶中,有87戶是有屋無土地者,市府已完成查估,住戶也願意自動拆遷。

13戶未領補償費者堅拒遷移,農業局說,早期市府有編列補償費,住戶拒領而被提存法院,10年期滿被沒入,所以市府再改編土地救濟金約新台幣2000萬元要補償地主。

市府考量果菜市場和孝順街一帶水患,計劃十全路打通覺民路,同時擴建果菜市場,部分土地再闢建滯洪池,以改善當地的水患。

聲援住戶反對市民強徵民地的高雄市公民監督聯盟理事長陳銘彬批評市府開發案未公開說明,形同黑箱。1050721

EA67EAEC43E4B79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