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hotels com訂房 薩德落址南韓星州 北京不滿再嗆聲


中國時報【黃文正╱綜合報導】

南韓國防部13日宣布,韓美兩國決定將「戰區高空防禦飛彈系統」(THAAD,或稱「薩德」反導系統)部署在東南部慶尚北道星州郡的防空飛彈基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大陸堅決反對,強烈敦促美韓停止部署進程,並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利益。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政策室長柳濟昇表示,韓美聯合工作小組對軍事效用、居民安全等各種因素進行評估,認為星州地區最適合部署THAAD,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和南韓國防部長韓民求已批准此案,同意將THAAD部署在首爾東南方約276公里的星州郡。

THAAD將部署於星州郡星山里的南韓空軍防空炮兵部隊駐地,不在北韓300毫米新型火箭炮(射程達200公里)的射程內。韓美兩國將儘快建設THAAD基地,最晚在明年底前部署完畢。南韓輿論認為,星州位於相對遠離中國的朝鮮半島東南地區,可能較不會刺激中國。

THAAD最大射程為200公里,在星州部署後,攔截範圍可覆蓋坐落京畿道平澤和全羅北道群山的駐韓美軍基地、南韓陸海空三軍總部所在地(忠清南道雞龍台),以及北至江原道江陵、南至釜山等主要城市,可保護1/2至2/3國土免受北韓彈道飛彈威脅。

不過,THAAD落址半島東南地區,未覆蓋人口稠密的首爾首都圈。為平息憂慮hotels com 折扣碼 hotels 折扣代碼 2016 hotels com訂房,南韓計畫在首都圈新增PAC-2型「愛國者」飛彈炮兵部隊,加強該地區防禦。

另一方面,星州郡居民憂心此舉恐對經濟和環境構成負面影響,數千名民眾13日手持寫有「我們徹底反對部署THAAD」的布條,走上街頭抗議。柳濟昇表示,懇請星州郡居民理解國防部立場,支持這項決定。

美韓8日宣布將在南韓部署THAAD反飛彈系統後hotels 訂房 折扣代碼,大陸和俄羅斯即抗議美國意圖在亞洲地區展示軍事力量。南韓國防部13日公布THAAD將部署在星州郡後,大陸外交部再次表達強烈不滿。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美韓在南韓部署THAAD,「嚴重破壞本地區戰略平衡,嚴重損害包括中國在內本地區國家的戰略安全利益」,這與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努力背道而馳。

他說,大陸堅決反對美韓在南韓部署THAAD,「我可以告訴大家,中方將堅決採取必要的措施,維護我們自身的合理利益。」

46A0C388EBA20DA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